湛明眼科標識
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177-1號2樓 交通:捷運七張站2號出口寶橋停車場 電話:02-29180803 請於門診時間來電

老花矯正手術

您看近有困難嗎?

中年之後,您是否覺得看手機小字或產品標籤開始有點辛苦?甚至看久了還會眼睛疲勞,甚至頭痛!

若您原本是近視眼,拿掉眼鏡後是可以看近,但是看遠還要再戴眼鏡,不太方便。如果降低近視眼鏡或隱形眼鏡度數,看近是變清楚了,但是看遠也變模糊了,晚上駕車看不清楚,若開上快速道路更會覺得危險!

若是原本沒有戴眼鏡習慣的遠視眼,會開始變成看遠看近都要戴眼鏡才能看的清楚。適應眼鏡的速度,也比從小就戴眼鏡的近視眼要來的慢。

不論是近視或遠視,針對遠、中、近距各配一副眼鏡,雖然都看的到,但是隨身帶多付眼鏡真不方便。戴多焦眼鏡雖然遠中近都可以看,但是走路或下樓梯時,下方視野模糊會帶來不便,甚至偶而踩空樓梯,造成危險。

什麼是老花?

老花眼對焦在網膜後

(圖示翻譯自BruceBlausCC BY-SA 4.0,Wikimedia Commons)

老花就是眼睛看近的能力開始逐漸減弱,人通常在40歲之後漸漸感受到老花的不便。眼睛瞳孔後方是水晶體,像是凸透鏡一般,可將光線聚焦在視網膜上,還可以根據注視目標的距離,改變厚度,讓影像持續聚焦。當人年紀漸長,水晶體逐漸失去彈性,改變厚度的能力降低,近距離目標聚焦到網膜後方,因而產生看近模糊的問題。

老花的手術矯正

55歲以上者,水晶體除了彈性明顯減弱外,也會開始逐漸混濁,阻礙光線進入,也就是白內障。即使戴了正確度數的眼鏡,視力也可能明顯不如年輕時的表現。

白內障手術合併老花矯正人工水晶體植入,是目前效果最顯著、最長久的老花手術治療方式。能幫您有效減少對於老花眼鏡的依賴!

術前精準檢查和用眼分析是關鍵

用眼習慣分析、精準度數測量、眼睛完整檢查、水晶體選擇的建議、術後視覺效果的合理期待等,都是成功老花矯正手術的必要關鍵。老花矯正並非人人適合,即使您有高度意願,若體質不宜,我們都會詳細說明婉拒。

老花矯正水晶體的正確認識

視覺品質可分為:

  1. 視力(看出細節)

  2. 對比(亮暗差異)

  3. 色彩(鮮豔或褪色)

  4. 立體感(遠近深淺)

老花矯正水晶體,除了遠距離影像,也將中或近距離影像聚焦在網膜上,會讓人在晚上看車燈或路燈時,產生周圍光圈、光暈、光芒等所謂夜間眩光的現象,屬於正常表現。大部分人經過大腦重新解析影像一段時間後,可以適應這種新的視覺現象。

老花矯正水晶體的對焦深度越長(深),例如全焦段、三焦點、長焦段水晶體,使用上較方便(看近較不用戴眼鏡),但對比色彩就較折衷(不夠清澈鮮豔),夜間眩光較明顯。

老花矯正水晶體的對焦深度越短(淺),例如短焦段水晶體,和沒有老花矯正功能的單焦點水晶體,使用上較不方便(看近需要戴眼鏡),但對比色彩較好,夜間眩光較少。

使用短焦段水晶體,並將某一眼手術成低度近視,可達到中等的對焦深度,對比色彩中上,夜間眩光不明顯,但是立體感會減弱。

可見,沒有老花矯正水晶體是完美的。老花矯正手術的關鍵,是協助您在視覺方便性品質兩者之間,做出最合適的選擇!我們用專業幫您減少對眼鏡的依賴,讓您享有更自由寬廣的生活視覺!

您想在本院接受專業、安全、有效的老花矯正手術嗎?

我們建議年滿55歲較為適合。術前檢查為「全預約制」。若您是第一次來本院,請先於門診時間現場掛號,經醫師判斷適合手術後,再幫您預約術前檢查時間,因需詳細檢測與諮詢,過程約需2小時。若您為複診,請於門診時間來電詢問預約。

散瞳檢查後會畏光和模糊,若白天前來,請攜帶太陽眼鏡以減少畏光;勿駕駛車輛,以免視力模糊發生危險。

 
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177-1號2樓 交通:捷運七張站2號出口寶橋停車場 電話:02-29180803 請於門診時間來電

版權所有 | 湛明眼科診所 Enlight Eye Center
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站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